巴菲特:美国对银行“压力测试”无太大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美国对银行“压力测试”无太大意义
2009年05月04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

  “股神”巴菲特称希望更多“投资中国”

  媒体评论:走下神坛的巴菲特更加真实

  中新网5月4日电 “股神”巴菲特在旗下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近日在举行股东大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对银行的“压力测试”并无重大意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巴菲特2日在股东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对19家大型银行所做的“压力测试”,对他评估银行状况并无多大重要性。他认为美国政府介入主导振兴经济的做法是正确的,但也警告举债以扩大支出的做法,势必得付出通膨窜升等代价。

  美国政府本周可望公布对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但巴菲特对此金融检查相当不以为然。巴菲特说,他评估银行是看业者的“动力”和吸引存款能力,不像当局可能只是拿着一张清单,比对各项条件就算数。

  在这次受测试的19家银行中,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就是富国、美国运通和美国银行公司等公司的大股东,今年稍早也投资50亿美元买高盛的优先股。巴菲特说,美国的银行业差异很大,例如筹资成本就大不相同。

  他在股东会前接受专访时说,以可口可乐为例,如果只看这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无法看出个所以然,重点在产品。

  高盛、美国银行公司(Bancorp)和富国有“许多股份”,获利能力也很强,优先债权人和优先股股东的权益不至于遭稀释。

  不过,他支持华盛顿当局积极推动振兴和纾困的做法,“当美国民众消费力消退时,政府确实需要介入。”只是他也警告,未来势必会付出代价。

  巴菲特指出,政治人物目前不愿加税,要扩大支出就只能膨胀美元的价值。债券和其它固定收益资产等投资人,都会是通货膨胀的最大受害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