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世贸组织计划时隔四年召开部长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共同社:世贸组织计划时隔四年召开部长会议
2009年05月0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多名通商谈判消息人士3日透露,日、美、欧、中、印、巴西等世界贸易组织(WTO)重要成员国正在就年内于日内瓦正式召开部长大会问题进行最后协调。部长大会是WTO的最高决策机构,如果协调成功,这将是自2005年12月香港会议以来时隔四年的再次召开。

  受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不景气影响,美国提出了在公共事业中优先使用本国产品的政策。部长会议将警惕此类保护主义情绪的高涨,并就加强对贸易保护措施的监督问题进行磋商。该会议可能有助于打破新多边贸易谈判(多哈回合)的僵局。

  WTO规定每两年正式召开一次部长大会,不过由于多哈回合尚未出现达成协议的预期,该会议被一度延后。一些国家则要求早日召开部长大会。

  目前正在商讨的会期为11月30日至12日2日之间,具体会期将力争在5月下旬召开的下届总理事会上正式决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