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影响经济复苏 澳大利亚减碳计划延后推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免影响经济复苏 澳大利亚减碳计划延后推行
2009年05月05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把大幅度减少碳排放量的严厉计划展延一年实行,以免在经济衰退时期加重企业的负担,但政府承诺把长期减碳目标定得更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4日宣布该消息时说,碳交易计划的实施日期将展延至2011年中期,但他表明仍计划今年内在国会通过有关法律。

  不过,反对党和一名关键的独立参议员都认为新方法“有缺陷”,该法案能否在国会通过仍是个未知数。

  陆克文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该计划不得不放慢开始的步伐,但将以更强的姿态结束,包括更大幅度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我相信这有助取得平衡。

  澳大利亚政府在新草案中对该国大企业作了短期的让步,例如,把最高交易价定在每年10澳元,并在2012年7月才展开全面的碳交易;放宽申请免费排放准证的条件等。

  澳大利亚大企业申诉,如果按原定计划,在明年就进行碳交易,将影响经济复苏的步伐。

  陆克文也说,虽然政府把2020年的中期减排目标,定在比2000年低5%至15%的水平,但如果其他富国在12月的哥本哈根会议上,同意把减排目标定在25%,那澳大利亚也会照做。

  相信陆克文此举是为了争取绿党议员的支持,因为该党要求政府设定更严格的目标。可是,对该法案能否在国会通过起关键作用的独立参议员克塞诺丰却反对有关法案。

  克塞诺丰说,政府的计划根本上就有缺陷,他们的计划根本无药可救,今天宣布的改变只是在粉饰橱窗而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