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墨西哥已具备恢复正常经济活动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墨西哥总统:墨西哥已具备恢复正常经济活动条件
2009年05月05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4日宣布,鉴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现稳定发展趋势,墨西哥目前具备恢复正常经济活动的条件。

  卡尔德龙说,目前疫情扩散已进入平稳期,卫生部门已掌握了疫情传播的基本特征,墨西哥目前已具备条件逐步恢复正常状态,逐渐恢复教育、生产和经济活动。他同时说,恢复正常状态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特别是民间加倍强化卫生安全预防措施,使风险最小化。

  卡尔德龙宣布,全国各地高等学府将于7日起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所有中小学将于下周复课,公立全日制幼儿园等幼教机构也将于11日起恢复开放。他要求所有学校集教师和家长之力,对教学设施进行消毒,各地卫生部门要对学校进行防疫监督检查,确保卫生安全,使学生健康不受影响。

  自4月29日起停止对公众开放的餐饮业等各类公有和私营行业也将在本月6日后恢复正常运营。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在4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3日晚,墨全国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802例,其中26人死亡,776人仍在接受治疗。(记者栾翔 陈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