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测试前美联储局妥协 银行增资额已大幅调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压力测试前美联储局妥协 银行增资额已大幅调低
2009年05月1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美国政府对国内19间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虽让人鼓舞,但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测试前联邦储备局和银行界曾展开了两个星期的激烈讨价还价,联储局最后妥协,大幅调低银行需要补充资金的金额。

  报道称,联储局上月把压力测试初步结果通知银行时,美银、花旗和富国等银行都震怒,认为增资金额太大。最少一半银行提出抗议,部分不满承受亏损的能力被低估,部分则要求联储局体谅他们尚有交易未完成,一完成便能巩固缓冲资本。联储局和银行的讨价还价时而激烈。

  最终联储局接受了部分银行的要求,美银的增资金额由逾500亿美元减至339亿美元。富国的金额由173亿美元减至137亿美元;花旗的数字跌得最厉害,由350亿美元变成55亿美元。

  此外,报道还称,美国大银行在压力测试中损伤不大,但要去除酿成金融危机的毒资产则是更大的挑战。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美国政府的毒资产回购方案会在4至6个星期内启动。

  压力测试结果表明,若经济衰退恶化,19间受测试银行到明年底可能会亏损6,000亿美元,不过专家认为,估计数字低估了坏资产的可能亏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