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要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 交通运输部已认可

2008年08月11日 18:0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重庆提出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重庆市交通委员会(简称“市交委”)昨天的消息说,在重庆市政府与交通运输部签订的一个合作协议上,交通运输部第一次从书面上,对重庆的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定位,予以认可。

  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

  7月25日,重庆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签订《关于建设统筹城乡交通发展改革试验区的合作协议》。

  这份协议中,双方在合作目标上有如此表述:努力构建重庆市外通内联、城乡一体的运输格局,力争建成西部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这是交通运输部首次在书面上,对重庆的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定位予以认可。

  市交委介绍,根据协议,重庆交通方面今年要做的重点之一,是全力推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建设,包括推进寸滩国际集装箱港二期等重点工程建设。

  “到2012年,重庆集装箱年吞吐量要达到200万标箱,那么年均增幅要达30%以上。长江航运是重庆在西部唯一最有优势的。”市交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滕宏伟说,5种运输方式中,水运运价最低,能耗最低。

  根据市政府与交通运输部的合作协议,交通运输部在水运方面,将支持重庆内河航道和主要公用码头建设,加快推进船舶标准化,协调解决重庆水运的三峡过闸翻坝问题。

  激励区县减少收费站

  协议明确,交通运输部在未来5年,对重庆交通给予最大限度支持。包括“一环两射一联”地方高速路、农村公路、国省道改造等等。

  据滕宏伟介绍,根据协议,重庆年内重点在6方面推进。包括新开工的1000公里高速路,加快前期工作;提前启动“1小时经济圈”内行政村畅通工程;提高国省干线公路同行能力等。

  滕宏伟说,重庆普通收费公路规模大、还贷能力低,部分公路路况较差。从今年开始,将在交通运输部支持下,对国省干线公路通过增加改造补助标准等手段,激励区县逐步减少收费项目,提高国省干线的通行能力。

  市交委介绍,今年要提前启动“1小时经济圈”内行政村畅通工程。交通运输部承诺,将对重庆提前实施“1小时经济圈”行政村畅通工程,予以支持。(记者 杨光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