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民发现半个世纪前股票 业内人士称不被认可

2008年08月13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一张半个世纪以前面值百万元的股票,令广州市民阮女士惊喜,但之后她开始烦恼,因为去过很多证券机构咨询,都无人能告知她这张股票的价值。

  昨日上午,家住芳村的阮女士拿着这张老股票来到羊城晚报社,向记者介绍了发现这张股票的经过。今年7月底一天,她在家里收拾衣柜,在柜底无意中发现一张陈旧发黄的纸。出于好奇,她仔细察看了一番,上面写的“计人民币一百万圆整”几个字让她睁大了眼,同时还看见自己父亲的姓名赫然于纸上,一阵惊喜掠过心头。再仔细一看,旁边括号里还有一段小字:即新人民币一百元。她反复察看这张股票之后,才知道是广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954年发行的一张股票,上面写着:十股票,计人民币100万元。

  阮女士觉得,这张股票说不定现在还能兑现,即使不能兑现,这是父亲的遗物,必须好好地保存下来。

  记者看到股票的正面写着:广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资字第一六六五号股票,十股票,公元1954年12月28日发行,总经理和董事长(签名),×××(阮女士父亲的姓名)股东执存等字样,右上方写着200元的印花税,还盖了一个章。股票的背面有记录发放股息的栏目,上面显示1954年到1956年都有发放股息,但1956年以后就没有股息发放标记。

  据阮女士介绍,这张股票应该是她父亲34岁时购买的,其父亲于1990年病逝,生前从来没有对她讲过股票事情。所以没法知道该股票在什么情况下购买的,为何1956年之后就没有发放股息等相关情况。阮女士曾带着这张股票到广州市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咨询,工作人员都无法鉴别其真伪和价值。阮女士准备去博物馆请专家鉴别这张股票,假如有收藏价值,她打算捐献给博物馆。

  昨日广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的一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这种1954年发行的股票,现在市面上是不流通的,我们也不认可。”(喻彬)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