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分析:奥运后全国上网电价上调可能仍有空间

2008年08月16日 03: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8年7月5日,大雨中的三峡电站。据悉按国家发改委要求,自2008年7月1日起,三峡电站所发电力送往上海、湖北、广东等十省市的上网电价作出调整,相比原来的三峡电力上网电价统一为每千瓦时0.25元,各受电区域价格有涨有跌,具体价格为:上海0.2686元,浙江0.2862元,江苏0.2424元,安徽0.2287元,湖北0.2306元,湖南0.2397元,江西0.255元,河南0.2389元,重庆0.229元,广东0.3111元。三峡电站计划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240万千瓦,目前已投产24台机组,累计发电2360亿千瓦时。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继7月1日全国电价全面上调后,昨日国家发改委再次上调甘肃、广西两省销售电价。其中甘肃省“大宗工业用电”和“一般工业用电”再次上调1.25分和2.31分,广西省则扩大了差别电价实施范围,增加了一项高耗能用电种类,并大幅上调了高耗能产业用电价格,最高幅度达到每千瓦时4.14分,超过7月1日全国电价调整的销售电价最高涨幅3.50分。

  上述电价调整均不涉及居民用电价格提高。此次电价调整也是国务院《全民节能行动通知》下发后,发改委首次上调工商业电价,并扩大地方差别电价实施范围,限制高耗能产业用电。

  由于电煤价格上涨过快,今年上半年火电行业全面亏损。为了缓解电力企业经营困难,保证电力供应,发改委曾于7月1日上调了六大区域电网的上网和销售电价。

  华电集团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这体现了政府坚决限制高耗能产业用电的决心,有利于缓解当前局部地区的用电紧张。但由于上调的是销售电价,因此对于发电企业而言并无直接影响,也难以缓解目前煤炭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一位不愿具名的电力行业分析师表示,如果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奥运会后,全国上网电价的上调整仍有空间。 (记者钟晶晶)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