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在二0二0年前开通西部六条铁路

2008年08月16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徐长安)二0二0年前,中国将开通西部六条铁路,包括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林芝段、拉萨至日喀则段,格尔木至敦煌,格尔木至库尔勒,西宁至张掖,格尔木至成都。前三条线路,未来两三年中将开工。后三条线路最迟将在二0二0年开通运营。

  中国铁道部和青藏铁路公司十六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透露这些规划。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中国政府将以青藏铁路为纽带,修建这六条干线铁路以及一些支线铁路,青藏高原与各地的经济文化联系将更加紧密。

  王勇平介绍,拉萨至林芝、拉萨至日喀则段已经在《铁路“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未来在两三年内要开工。格尔木到敦煌线路已经进行了勘测,很快会形成一个建议书,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争取早日开工。

  对于另外三天线路,王勇平介绍说,格尔木至库尔勒段,已经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安排。后来根据人大和政协建议,将格尔木至成都、西宁至张掖两条线路列入了中长期规划当中。

  王勇平同时表示,开通这些地方的铁路,主要是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没有考虑开采当地的矿藏。而修建格尔木到库尔勒的线路,出发点是促进这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使当地人民的文化得到更多的交流,出行更加便利。

  一同出席此间记者会的青藏铁路公司党委书记白晓春介绍,已经建成通车两年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目前一年亏损额为十二亿元左右。但这是修建之前就已经想到的结果。目前通过国家财政补贴和转移支付仍然能正常运作。随着青藏两省区经济运量增长,特别是青藏沿线的运量增长,必将使年亏损额逐年下降。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