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至佛山地铁外形或由市民投票决定

2008年08月22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下午,记者从《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州至佛山段工程建设管理委托合同》签约仪式上获悉,由于管线迁改等原因造成地铁局部地区进展滞后,工程方准备开设新的工点,再下两台盾构机。

  据了解,关于市民最为关心的车辆外形,车辆的招标目前正在与相关企业谈判,在年底将推出3~4套方案征求市民意见,最终车辆选择何种外形,有可能由市民投票的方式来决定。

  签约:首次明确双方权责关系

  昨日下午,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与广州地铁总公司共同签署了《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州至佛山段工程建设管理委托合同》。

  据了解,《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州至佛山段工程》(广佛线)于2007年6月28日全面开工建设,此次签署的该建设管理委托合同,将委托广州地铁总公司具体负责项目的建设管理,首次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并以法律文本的形式固定下来。

  按照合同的约定,广州地铁总公司将具体负责地铁工程的工期、质量、投资情况,协调相关承包商工程进展以及更换等。

  困难:地下通信管线改迁难

  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蔡波表示,由于近日来地下管线改迁等受阻,因此广佛地铁局部进展相对滞后。目前,他们准备开设新的工点,同时再下两台大型盾构机,将前期受影响的地铁工程的进度赶回来。“目前最大的困难是地下通信管线的改迁,现在只能一段一段地做,不能完全整体推进”。

  此外,如何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也成为关注的焦点。蔡波称,目前已知的地下情况复杂的地段主要位于桂澜路一带,为防止出现由地质灾害引起的工程事故,现在工程方正在使用先进声波探测仪,准确探测地下的地质情况,力争将事故隐患全部消灭在萌芽状态。

  地铁外形:将推出3~4套方案

  针对市民较为关心的广佛地铁车辆型号,蔡波表示,目前车辆的招投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与相关企业正在谈判之中,预计在本月底可完成谈判,不会影响2010年广佛线首段工程开通后的用车需要。

  据悉,地铁车辆将按照80米的标准来制作,共分为4节,每节20米。至于车辆的外形,届时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将推出3~4套方案,上报佛山市政府后,将向市民公开,最终选用何种车形,很可能由市民投票产生。(记者 王广永 徐靖 张涨)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