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将在5年内从广东14城市接收56万农村劳动力

2008年08月26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由省劳动保障厅、深圳市劳动保障局等单位主办的接收农村劳动力大型洽谈会在深圳举行,粤东、粤西、粤北14城市与深圳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书。据悉,该会是广东实施“双转移”战略以来首场大型接收粤东西北地区农村劳动力的洽谈会。

  根据协议计划,深圳将在5年内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4个城市转移56万农村劳动力到深圳就业,其中从湛江转移20万人。为此深圳将启动和推广招录专用的远程见工系统,韶关等6个城市现场申请开通该远程系统。

  14城市签订协议转移劳动力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林应武介绍,此次深圳接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农村劳动力洽谈会的举行,是我省劳动保障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产业、劳动力“双转移”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其中强化对口劳务帮扶是推进“双转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密切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劳务合作,促进广东省农村劳动力输入输出地互惠双赢的重要手段。

  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局长管林根称,此次洽谈会邀请了汕头、汕尾、潮州、揭阳、梅州、河源、惠州、茂名、阳江、云浮、肇庆、清远、韶关、湛江14个市代表及相关劳动力输出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技工学校的负责人与会,深圳与14个城市代表签约,总计划是在5年内从这14个城市转移56万农村劳动力到深圳就业,其中从湛江转移20万人。

  当日提供4万个就业岗位

  昨日深圳也组织了128家用人单位和就业服务机构,涵盖了IT、电子电器、通讯、百货、餐饮等行业,总共为14个城市的求职者提供了近4万个就业岗位。据介绍,提供的岗位以普工为主,大部分企业提供吃住,月综合工资为1300~2500元。

  在洽谈会上,与会代表主要了解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4市富余劳动力情况及深圳市企业用工趋势等,并协商了搭建劳务输入、输出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合作平台及建立双方劳动力需求情况和岗位信息通报机制等问题。

  “远程招工系统”降低求职成本

  管林根介绍,深圳公共职业中介机构目前开发并启用了国内领先的“远程招工信息系统”,已开通贵州贵阳、毕节地区和黔南自治州等地区,该系统有招聘信息发布、求职人员信息管理、供求自动匹配、远程考试、远程视频招工五大功能,使招工程序和过程更为简单、直接,降低了求职成本,提高了企业的招聘效率。

  会后,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与粤东、粤西、粤北14个市的劳动保障部门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书;深圳企业、五星民营职业介绍机构等也会自发与14市培训机构、机构学校、就业服务机构开展劳务洽谈,并签订劳务协议;安装和推广远程招工视频系统。(记者刘启达)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