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引爆体育商机 湖北企业冲击三大夺“金”点

2008年08月28日 13: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8月14日,北京奥运活动带动北京运动相关商品的庞大商机,在北京的各大购物街与运动相关的商店林立,店内装潢也相当凸显运动题材相当引人注目。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运会点燃了市民对运动的向往,有专家预测,体育产业将成为下一个投资热点。面对商机,湖北企业准备好了吗?

  夺金点一:

  健身场馆再上台阶

  26日10点,非高峰时段,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地下健身中心热火朝天。

  武展副总冯晓秋说,办健身场馆本是武展应对展览淡季之举,最先选择羽毛球也是为了拆卸方便,没想到特别受欢迎。现在,武展健身面积已超过两万平方米,运动项目扩展到足球、壁球、跆拳道等17个项目,成为全市最大的运动中心。

  他说,去年在武汉举办的第六届城运会是个“明显的节点”,再加上奥运会,武汉全民健身越来越热。现在,每天2000人次到武展“流汗”,周末达上万人,提前一周都不一定订得到场地,武展每年的“运动收入”达四五百万元。

  帕菲克体育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说,最近三年,帕菲克经营业绩连年翻番,仅在武汉会员已超过8万人。

  他介绍,欧美专业健身人群占10%,中国沿海为2%,武汉1%都不到,意味着极大的市场空间。奥运会带领市民认识了不少体育项目,将催生市民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健身场馆不能仅停留在一些课程教授上,而要丰富品种,打造综合健身休闲平台。

  夺金点二:

  产生体育零售商中的“国美”

  北京奥运会之前,各大体育用品的品牌零售渠道争夺战达到白热化,其激烈程度不会随着奥运的落幕而下降。

  一份研究表明,预计到2008年,中国国内体育用品市场的规模将达到800亿元,其中一半以上的市场是在二线和三线城市。

  今年58岁的徐天鹏是汉正街文体商会会长,他最早把YONEX、威尔逊等国际知名网羽品牌带入湖北。他非常认同这一判断,“运动品牌之争就是渠道之争,大品牌的门店扩张速度将加快,武汉是重点区域之一”。

  去年,他和几位朋友投资几百万元,注册了千湖体育,一举拿下日本著名运动品牌美津浓的湖北代理权。“目前,体育用品零售商尚未产生‘苏宁’、‘国美’,还没有形成全国性的领导品牌,武汉应该有所作为。”

  夺金点三:

  汉派服饰孕育知名运动服装

  湖北是中国竞技体育强省和纺织服装产业大省,这两大优势能否嫁接,孕育出知名运动服装品牌?

  记者询问了几家服装生产企业,虽认同运动服装商机诱人,但表示暂时不会转型。

  武汉服装商会秘书长李群宝说,武汉服装产业以女装为主,运动服饰的科技含量、原创性要求更高,武汉缺乏产业氛围,而且国产运动服装竞争非常激烈,重新培育品牌绝非一日之功。

  以内衣起家的猫人服饰则用行动做出另一种回答。2007年,猫人推出“时尚运动系列”,打出“运动时装”的概念,强调运动和时尚的结合。猫人董事长游林毫不讳言,成立猫人运动就是看中奥运带给中国的巨大影响力,猫人时尚运动今年计划开100家店。(记者 刘莉)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