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津高铁开通一个月运送旅客一百八十三万余人次

2008年09月0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8月1日,北京至天津城际高速铁路列车员在车厢工作。当日,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列车最高运营速度可达每小时350公里,两市直达运行时间仅需28分钟。列车外观与动车组相似,白色流线形车身,每趟列车8节车厢,二等车厢定员80人,左侧3个座位,右侧2个座位,座椅深蓝色。列车垃圾和污水处理均采取集中、统一处理方式,列车污物率为零。据介绍,京津城际轨道整体造价200亿元人民币,每公里造价1亿元人民币左右,每列列车造价2亿元。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今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开通一个月运送旅客达一百八十三点一万余人次,平均上座率达八成,准点率为九成八。

  今年八月一日,京津城际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该铁路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的目前国内第一条运营速度达到每小时三百五十公里的高速客运铁路专线。北京至天津仅三十分钟。该铁路汇集了当今世界高速铁路建设的最新成果。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自豪地说,中国铁路一下子在速度上把世界发达国家甩下了三十公里。

  “和谐号”CRH2型和CRH3型动车组列车是京津城际运营的主打车型,是采用流线型车体和轻量化技术,重量比一般铁路客车轻三成。铁道部专家测算,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每小时人均耗电仅十五千瓦,北京到天津人均耗电仅七点五千瓦,是陆路运输方式中最节能的。

  京津城际铁路深受京津两地百姓的热爱。据北京某媒体调查显示,近八成的百姓乘坐京津城际只是当成“陆地航班”体验“高速”。

  目前,京津城际每天开行六十对列车,确定票价:一等车六十九元,二等车五十八元,每天可实现票款收入达三百万元人民币。

  铁道部刘志军部长表示,京津城际铁路的通车运营,只是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一个开端。眼下,中国已经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有七千余公里,即将开工建设的有近四千公里。这些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中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初步形成。完

编辑:唐伟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