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铁路警方侦破4千余张海外流入高仿真信用卡

2008年09月02日 08: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这是一个极普通的拉杆箱,其中却隐藏着鲜为人知的秘密。

  4000余张假信用卡在法国制造,不仅外形逼真,而且只要存入持卡人信息就能正常使用;如果全部流入市场,至少要给银行造成1亿多元的损失。如此高科技含量的假信用卡漂洋过海刚到上海,就被上海铁路警方一网打尽。

  2008年3月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子拉着一个黑色的拉杆箱,从上海铁路局杨浦车站4号门进来,穿过货场欲往2号门方向走去。这个车站作为铁路货场和物流集散中心,主要以集装箱卡车运输大宗物品为主,平时鲜有小件行李进出,为什么会有一名手提密码箱的女子在货场中行色匆匆呢?心存疑惑的民警仔细观察这名女子,发现拉杆箱的轮子已经压坏了,这说明箱子的分量很重,而且女青年也露出一副很累的样子,似乎在拼命地拉着这只箱子。

  出于职业敏感,民警王义芳上前进行询问:“同志,需要帮忙吗?”

  面对民警的关心,年轻女子显得很紧张,连忙回答不需要,同时加快脚步往前走。但是,民警的目光最终还是落到她手中拖着的那个密码箱上。

  “对不起,请你打开箱子接受检查!”

  此刻,年轻女子略微犹豫了一下。当她抬头看到民警威严的目光时,只好停住脚步,蹲下身子将密码箱的拉链打开。就在女青年打开箱子的一瞬间,民警的怀疑更甚,原来里面全是信用卡,卡面上都是外文,而且来自不同的银行,信用卡被整整齐齐地码放在箱子中。

  “个人怎么会有这么多信用卡?”民警当场询问该女子,这些信用卡从什么地方来,派什么用处,而她始终支支吾吾,不知所云。民警感到问题严重,于是把她带到派出所。

  经了解,该女子名叫薛晓珍,现年35岁,福建人,前几年来上海发展,现在上海某物流公司工作。面对警方的讯问,薛晓珍坦言,这些信用卡不是她的,是福建老家一个朋友寄放在她家里的。

  经清点,密码箱内的信用卡共有4000余张,全部是外文,涉及多个不同的银行。经专家鉴定,这些信用卡都是伪造的。一次性查获4000余张伪造的国际信用卡,这在上海是首次,在全国铁路范围内也是首例。

  警方现初步查明,这起案件的成员涉及多个国家,是一个制造、中转、销售一条龙的跨国犯罪集团。其团伙利用高科技手段实施犯罪,对世界各国金融机构危害极大。

  警方走访了这些信用卡的真正制造商——美国运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日本国际信用卡公司上海办事处和万事达制卡公司上海办事处。根据鉴定,这批国际信用卡是假的。然而,令警方吃惊的是,这批信用卡的仿真度较高,只要录入有效数据,即可在国内外非法使用及消费。如果按其透支额度计算,将会给相关金融机构造成每张5000美元的损失,4000余张卡如果流到社会上,将会造成1亿多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警方表示,此案的破获对于打击经济领域犯罪,维护国际金融秩序具有极大的意义。(通讯员林荣贵 记者周凯)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