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将适时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

2008年09月05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5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在适时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价格。 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5日电 国家发改委5日在其官网上刊登文章表示,将继续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在适时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价格、适当提高天然气价格的同时,完善生物质能发电价格管理办法。

  文章称,为实现“十一五”(2006—2010)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发改委决定采取强化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等多项举措,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这些举措还包括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各级政府严格执行新开工项目管理规定,强化用地审查、节能评估审查、环境影响评价,修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目录;国家重点节能工程争取形成350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1200万吨/日,力争用两年时间在36个大中城市率先实现污水的全部收集和处理。此外,现有燃煤电厂新增烟气脱硫能力3000万千瓦以上。今年将推广使用节能灯5000万只,实施100项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和100项低能耗示范工程等。

  文章并称,为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今年中国将组织编制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并力争2008年底全国新建建筑施工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比例达到80%以上。

  据悉,政府制定的“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是单位GDP能耗从2006年至2010年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