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两率”下调对股市是利好 对楼市影响不大

2008年09月16日 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持续发展,中国人民银行4年来首次决定从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还决定从9月25日起,下调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汶川地震灾区下调2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6日电 1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对此,专家认为“双率”下调对股市是利好,但投资者仍需谨慎乐观;而对房地产市场,这个政策并没有明显的针对性。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对于在11个月内暴跌4060点,跌幅超过66%的A股市场来说,央行放松银根的政策,让投资者非常期待能出现转机。但业内人士大都对此保持谨慎的乐观。长城证券副总裁兼投资总监杨平表示,这个政策对市场肯定是正面的,但是市场最大的问题是信心问题,影响信心的问题也是多方面的,能不能有一个小的反转,下这个结论还有点过早。

  但对于央行此次下调两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专家认为可能不会有明显的提振作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说,因为房地产的贷款相应的,更多的是中长期的这么一个贷款,从目前的政策来看,它是短期的放松的多一些,而长期的灵活性增加得少一些,所以政策导向并不是说我要刺激投资,刺激房地产,而更多的是解决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成本比较高的这种状况。

  不过,对于房贷承担者来说,贷款利率下调,利息支出自然会有所减少,但由于长期利率下调幅度较小,因此总体影响不大。以贷款50万元30年还清,等额本息来计算,调整前月还款3609元,还款总额129.9万元,调整后月还款是3578元,还款总额128.8万元,还款额减少1万元出头。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宣布,从2008年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从2008年9月25日起,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暂不下调外,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个百分点。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