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同比增8.9% 创历年最高

2008年10月07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全国实行新的休假制度后首个国庆长假,铁路客流在去年历史高位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旅客发送总量创历年黄金周最高纪录。 中新社发 颖慧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全国实行新的休假制度后首个国庆长假,铁路客流在去年历史高位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旅客发送总量创历年黄金周最高纪录。9月26日至10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384万人,同比增加441万人,增长8.9%。

  记者今天从铁道部获悉,9月28日至10月5日,旅客发送量连续8天在500万人以上。9月29日、10月5日为旅客发送高峰日,分别发送旅客636万人和648万人,连创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大幅超过去年十一高峰日的585.4万人和今年五一高峰日的589.9万人。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十一期间,全路动车组列车日均开行达549列,同比增加206列,其中直通82列、管内467列,日均提供客座能力42万,同比增加13万,增长46%。10天全路共发送旅客494万人,同比增加166万人,增长50.6%,客座利用率达90.6%,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新通车的京津城际铁路、合宁客运专线、北京S2线等线路客流非常火爆。9月26日至10月5日,京津城际铁路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累计运送旅客61.3万人,趟趟爆满,其中10月3日、4日单日运送旅客超过7万人,上座率分别达99.7%和99.2%,刷新开通运营以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合宁客运专线5对动车组列车累计运送旅客15.4万人,上座率达125.4%;北京S2线动车组列车10天运送旅客5.8万人。此外,城际间动车组列车也十分火爆,沪宁城际动车组列车10天累计运送旅客199.9万人,上座率达159.9%;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10天累计运送旅客109.5万人,也几乎趟趟满员。

  根据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流的需求,铁路临客能力安排向京沪、京哈、京广、京九、陇海等客流饱满的主要干线倾斜,重点解决了大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为实现十一黄金周客流增长提供了坚实的运力基础。铁道部对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充分做好运力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疏运旅客。各铁路局根据客流实际增长情况,及时加开图外临客,重点保证了旅游客流增长的需要,全路没有出现明显的客流积压。

  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货运增运补欠稳步推进。各铁路局大力开展货运营销工作,积极组织运输上量,切实加大装车组织力度,努力实现增运补欠目标。(记者和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