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息预期再度升温 银行与券商判断相反

2008年10月08日 15:33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随着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地产股的大涨和10月第一个交易日银行股的暴跌,降息预期在市场上再度升温;一些机构也“趁热打铁”,纷纷对降息与否作出判断。

  一些券商研究部门最新发布的宏观经济研究报告认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降息周期可能提前到来,降息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国货币政策的主要方向,在此背景下,结合国内的经济现状,目前我国正迎来较为成熟的降息时机,而在9月下调贷款利率以后,国内利率水平仍有下降的空间。

  申银万国认为,考虑到中国国内经济下滑的趋势,继9月15日贷款利率下调之后,国内的利率水平(无论是基准利率还是存款准备金率)都还有下调的空间。

  国泰君安研究发现,本轮降息最早由美国从2007年9月开始,随后英国和加拿大在同年12月开始降息。采用紧缩货币政策的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在今年二季度均出现负增长,而采取降息措施的美国、英国、加拿大经济增速均为正值。因此,全球未来可能进入降息周期。而目前“我国降息的时机也已经比较成熟。”

  中金公司报告则预计,未来12个月内基准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分别将被下调108至162个基点以及54至108个基点;存款准备金率将被下调400至600个基点;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升值将放缓至2%~3%,对美元的汇率取决于美元自身走势。

  与券商预期降息的判断相反,银行研究部门依据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回落的趋势,认为近期央行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马婧妤 但有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