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将落户南宁 助推区域合作

2008年10月14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小凤今天在此间向媒体发布,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首家并涉及多国的区域性跨国商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即将落户南宁。这个商会将于本月二十一日在南宁召开成立大会,举行商会网站开通和揭牌仪式,并将商会总部设在南宁。

  据介绍,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是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为主管部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和中肥(香港)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已于二OO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在中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区域性跨国非营利性民间组织。商会成员目前发展有中国及东盟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余家大、中型农资、农产品经营企业。

  据刘小凤介绍,来自越南、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国的合作社组织、农资企业等两百余人将参加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成立大会。大会期间将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一届年会,由会员审议通过商会本届理事会的工作规划,并就中国—东盟农资行业开展区域合作,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相关问题进行商讨。

  据了解,从二OO九年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起,商会将利用广西展览馆场地承办农资、农产品、食品分展区;发挥沟通协调功能,推动中国东盟农资共同市场建设,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内各国对内互相降低或免除关税,提供便利条件,促使企业产品更加顺畅地进入对方市场;并与相关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国际合作社跨国采购大会,促成中国—东盟博览会成为国际合作社跨国采购基地。

  据悉,以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农业、农村和农民为宗旨的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拥有遍布中国及东盟国家的会员网络,将形成顺畅有效的沟通渠道和合作机制,为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作出有效尝试。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