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经济总量今年将突破万亿元大关

2008年10月31日 15: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宋宇31日表示,2008年北京经济总量将突破万亿元大关,人均GDP将超过8000美元。

  宋宇在31日举行的“2008年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表示,奥运筹办的七年,是北京市经济发展质量最好、城市建设步伐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社会事业进步最大的七年。

  据介绍,奥运筹备期间,北京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01年的67%提高到2007年的72.1%。发展方式更加集约,2007年北京市万元GDP能耗、水耗分别比2001年下降了37.4%和64.5%,综合能耗水平全国最低。

  宋宇说,7年来,北京城市建设突飞猛进、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2001年至2007年基础设施全社会累计完成投资4300亿元,年均增长22%。其中,交通投资2205亿元,占51.3%;水资源投资200亿元,占4.7%;城市环境投资180亿元,占4.2%;能源、通信等其他基础设施投资1715亿元,占39.8%。

  借助举办奥运契机,北京加强与国际的交流和合作,城市化、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国际形象显著提升。据了解,7年来北京市累计利用外商直接投资超过230亿美元,直接利用外商投资中投向服务业的比重达到80%。地区进出口规模从2001年的515.4亿美元扩大到2007年的1929.5亿美元,年均增长24.6%。截至2007年底,世界500强企业累计有203家来京投资。(孙晓胜、杨晓亮)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