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三手段促销留客户 业内人士料油价或下调

2008年11月06日 15:4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多数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目前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已经完全符合成品油调价的要求,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不大幅走高的话,估计我国成品油价格将在最近两个月内下调。 中新社发 颖慧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现在加油终于不用一天排几次队了,也不用托人走关系了。”今年夏天还为加油愁白了头的大货车司机吕先生昨日高兴地说,现在不但好加油,一些民营加油站开始降价了,中石油也开始搞促销了。“一天下来我的车会省下不少钱。”

  民营加油站全线降价

  昨日,南三环和大学路口一家刚开业的民营加油站打出了“开业加油,低于市场价”的大幅宣传标语,其E93号汽油价格为每升5.86元,E90号汽油价格为每升5.5元,0号柴油价格则为每升5.7元。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降价外,他们还为每位加油司机送上矿泉水或手套。

  建设路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10多天前,他们已经将油价降下来了,目前的价格要低于市场价,“而且预计11月中旬还会随整个市场油价的调整进行更大幅度的降价”。至于降价原因,多家民营加油站工作人员的一致说法是:“进货价比以前便宜了,所以零售价随着下降。”

  据了解,这些民营加油站中有很多家的油来自于中石化或中石油,也有一些加油站是从山东或者陕西的小炼油厂进的货。

  中石油开始搞促销

  民营加油站价格已有大幅松动,那么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巨头的价格有没有变化呢?

  记者分别在大石桥、花园路北段等处的多家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看到,这里的汽油、柴油销售价格并没有变化,E97号汽油价格为每升6.31元,E93号汽油价格为每升5.97元,0号柴油价格为每升6.10元。不过在中石油加油站,前几天就打出了一条横幅:办卡优惠1.5%,每加10升油送1元,工作人员称,这个“1元”以礼品的形式体现。

  据中石油郑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发改委没有调整零售价,两大石油巨头就不能乱动价格。“但是,我们也在搞促销。”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有三种促销方式,一是用中油牡丹卡,可以优惠加油金额的1%。二是用IC卡充值,根据充值金额不同,最高可以有1.5%的折扣。第三种方式是如果客户加10升油,每升油可以赠送价值0.1元至0.2元的商品。

  昨晚,中石化河南分公司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他们还没有推出特别的促销措施。

  业内人士:油价有望下调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国家迟迟不降价,肯定有原因,主要是国家需要全盘考虑。国际油价上涨时,国内调整过几次,但是幅度一直不到位。国家财政为此也补贴了很多资金,现在补贴可能少一些。

  不过,多数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目前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已经完全符合成品油调价的要求,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不大幅走高的话,估计我国成品油价格将在最近两个月内下调。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