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困难家庭领取暖补贴

2008年11月11日 12:57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表评论

  距今年冬季采暖点火还有几天,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低保特困户赵勇的心里却已是热乎乎的了,区委、区政府的补助金早早就送到他的手里。

  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安排中获悉,今年天津市区的13.5万余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区低收入困难家庭,入冬前都将领到500元的取暖补贴或冬煤卡。市财政还紧急拨付专项资金2亿元,对全市18个区县集中供热和热电联产供热企业预拨补贴,专项用于供热企业购储煤炭,减轻冬煤价格上涨给困难群众生活带来的压力。

  为解决困难群体取暖难问题,天津各区县财政出资为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安装暖气,按户发放500元标准的取暖补贴;对没有安装暖气享受集中供热的困难群众发放500元冬煤卡,免费更换炉子、烟囱等取暖用具;对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专门组织社区志愿者送温暖上门、送温暖到家。困难户张际芬老人前不久摔伤了右臂,搬不了煤、点不了炉子。南开区财政部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不仅为老人安装了暖气,还为她送去毛毯、棉被和500元取暖补贴。老人激动地说:“我盼了40年,终于用上了暖气,以后再也不用为冬季取暖发愁了!”

  在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的支持下,天津市供热燃煤已入库196.5万吨,占总用量的48.62%,各区县还普遍准备了一定数量的应急煤,供热点火前全市燃煤总量将达到282万吨,有条件区县燃煤储备将达到总用量的70%以上。71座10吨以下小锅炉拆除并网,使其与热电联产或大型供热锅炉房联网,新增或补建的供热工程全部完成,有效提高了供热效率,减少了烟尘污染。

  此外,为进一步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天津市从今年7月1日起,提高优抚对象、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特困救助、农村五保供养、城市低收入家庭物价补贴等一系列基本生活保障补助标准,扩大保障范围。入秋后,在预拨优抚和低保补助资金1.9亿元的基础上,紧急拨付调整政策所需资金2.6亿元,保障优抚对象和特困群众的各项生活补助及时足额发放,缓解了区县资金压力。(曲明)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