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十一五”建设投资五千亿 民生项目挑大梁

2008年11月14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郑莹莹)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十四日对外披露,“十一五”期间上海建设项目投资总规模高达五千亿人民币,其中七、八成涉及廉租房等民生保障项目,而长三角一体化的国际航运中心集疏运体系则为其间最大亮点。

  据悉,部署五千亿人民币的城市建设总投资,是上海落实近期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

  上海市建交委相关负责人告知,总投资将涉及旧区改造和住房保障、郊区基础设施、国际航运中心集疏运体系、改善市民日常交通出行、市容市貌环境美化五大方面内容。其中绝大多数与沪上市民衣、食、住、行等民生领域密切相关。

  根据现已获知的消息,相关项目目前已进入技术协调、方案落地等前期准备阶段。上海市建交委也正在对项目实施的瓶颈环节,如动拆迁、土地、环评、资金进行预先研判和谋划。

  作为五千亿城市建设总投资的重要一环,长三角一体化的国际航运中心集疏运体系建设项目无疑是最大亮点。该项目具体包括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航道建设配套、铁路建设配套等。按照规划,到二〇二〇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将基本形成以水路集疏运为主体,公路集疏运为辅助的低能耗、低污染、高效率的综合集疏运体系。

  来自上海市建交委的数据还显示,二〇〇八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计划投资一千二百二十四亿元人民币。截止十月份,已完成投资九百七十亿元人民币,其中,已开工建设项目二十七个,十个项目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行。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