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2008年11月19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3日,江苏南京,中铁大桥局的建设者们正在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大胜关特大跨江大桥上对桥面钢梁进行架设。南京大胜关大桥是京沪高速铁路最大的一座跨江大桥,自2006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到目前为止,主桥的5号、6号桥墩,9号和10号桥墩均以完成钢梁的架设,南北引桥分段开始对简支梁和连续梁的混凝土浇注,3300人不分昼夜奋战在大桥建设第一线,预计到2009年11月30日前可完成全部桥梁的架设。 中新社发 丰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总投资达2209.4亿元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京沪高铁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976352万元,占1月至11月计划的96.9%,占全年计划的80.7%。

  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7个月以来,征地拆迁进度加快,施工建设全面展开。在国内形成了规模可观的铁路建设市场,拉动了对相关人员、资金的需求。

  在国家近日宣布扩大内需的一系列政策中,铁路建设是增加投资的重要方面。京沪高速铁路是目前世界上建设规模最大、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铁路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209.4亿元,项目建设总工期5年左右。这条由我国自行设计、自主开展系统集成的高速铁路,装备全部由国内企业生产制造,利用国内技术建设基础工程,在扩大内需、改善人民生活和增加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今年4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在国家有关部门和沿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铁道部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各参建单位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迅速组织队伍和设备上场,快速有序、优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通过创新投融资体制、建设体制,逐步形成施工高潮,成为铁路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国内市场需求的“龙头”工程。

  记者今天从京沪高速铁路工程管理部获悉,截至目前,京沪高速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976352万元,占1月至11月计划的96.9%,占全年计划的80.7%。全线为110384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机械设备到场23462台套,永久征地完成53084亩,开工单位工程743个,开工建设里程1193公里,占设计正线里程的90%。仅11月10日至16日这一周,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取得永久用地619亩,济南西站完成投资8721万元。目前,京沪高速铁路全线累计完成桥梁钻孔桩19.4万根,隧道累计完成3536成洞米,涵洞累计完成14330横延米。黄河特大桥、淮河特大桥、大胜关长江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施工进展顺利。(记者和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