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经济增速出现回落 推出措施扶持中小企业

2008年11月25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今日通报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增速出现回落。广州市政府已推出十八条措施扩大内需、推九项措施扶持中小企业,以应对国际金融海啸冲击。

  来自广州市发改委的通报称,前三季度,广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五千九百二十一点六亿多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比去年同期回落二点四个百分点,但仍属较快增长。在高新技术产业带动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十三点六个百分点。

  一至九月,广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二千三百一十一亿元,比增百分之二十点六,商品销售总额一万零二十六亿元,比增百分之二十五点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总值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二和百分之十八左右。

  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称,在国内外经济趋紧情况下,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仍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但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金融危机影响加深情况下,广州经济运行问题也日益突出,存在企业效益下滑、融资困难、市场需求萎缩等问题。广州市政府已出台十八条扩大内需措施,其中十二条涉及投资。重点以亚运会为契机,扩大投资需求,包括:亚运会工程建设投资共一百三十二亿元(场馆建设三十亿,配套设施九十亿);水环境治理五百亿元。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将以专项补助、奖励或财政贴息等形式,安排专项资金扶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刚刚举行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推出九项措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大对中小企业财政支持、发行债券、搭建银行与企业沟通平台、推动地方金融机构与担保机构合作、发挥广州市股权交易所服务功能、支持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引导风险投资、鼓励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等。(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