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洋食品中国腹地首次降价 河南成零售业避风港

2008年11月26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李志全)“洋食品打折了,还真稀奇!”由于看韩剧而喜欢上韩国食品的郑州市民李靖最近发现,“原先四点八元人民币一瓶的韩国饮料,如今四元就能买到。”

  同李靖的感受一样,郑州市人民路某主营进口商品的超市营业员张小姐说,最近半个月以来,他所在的店里正在搞一个“韩国美食节”,部分韩国进口食品、饮料有八折优惠。“开业三年了,没见过有降价,这是头一回。”她说,调价又搞活动的原因是配货厂商主动要求的。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进口商品降价可能与国际石油价格下跌有关,石油价格下降使企业的成本降低,虽然这不会如此迅速反映到零售领域,但至少传递出了降低成本的信息。

  记者今日在郑州一家超市门前看到,醒目的大海报上印有“韩国美食节”字样,不光有乐天饮料系列、大酱、海苔、饼干糖果的降价优惠,还有抽奖送礼品的活动。

  而在郑州某商场地下一楼的进口食品商店,“洋食品”一半食品的进价都降低了,所以销售价格也比原来便宜的多。

  店主杨柳分析,降价可能是因为汇率调整后人民币升值了,韩元对人民币贬值近四成,而进口货物是按批结算的,结算时间差使得贸易商的利润增大自然就有了降价的空间。

  不仅如此,在郑州一些超市、卖场,西班牙的橄榄油、法国的红酒……许多原本价格颇为坚挺的进口食品,近来纷纷加入“降价军团”。同时,部分日本、美国等地出产的食品也在此次“促销军团”中。采访中,记者就看到有郑州消费者捧了一大堆日本某品牌的综合蔬菜水果干回家。

  “如果人民币一直走强,进口食品价格下降是必然的。”某世界五百强企业郑州连锁店负责人认为,今年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国都遭受了较为严重的冲击。在亚洲,韩国经济更是遭到了重创。特别是近期,美元兑韩元再次创出历史新低,韩元成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跌幅较大的货币之一。

  这位负责还说,在此情况下,中国市场目前情况还不错,许多商家把目光投向了能够“避风”的中国内陆地区。“洋食品”打折促销,说明他们越来越看重河南这个大的消费市场。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日前也曾在郑州表示,受金融风暴影响较小,且政策环境日益良好的河南等内陆地区,将成跨国零售企业“过冬”理想地。(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