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有机农业第一县乐业登陆东盟市场

2008年11月30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百色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蒋雪林 孙晓英)“广西乐业县围绕世界第一天坑群——大石围天坑群的开发,抓住景美客旺的大好机遇,加强构建广西第一个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目前,乐业县有机农业产品已登陆东盟市场。”中共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委书记黄宗道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

  乐业县地处云贵高原东南麓,年降水量一千一百毫米至一千五百毫米,无霜期长,年平均气温在十六点三摄氏度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具备发展有机农业的天然条件。

  黄宗道说,乐业县有丰富的土地资源,根据自身的优势,乐业县适时提出了规划建设广西第一个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的发展目标。 二00五年五月,该县编制的《广西乐业县有机农业发展规划》通过了中国农业大学专家的评审。项目包括有机粮食、茶叶、八角、油料、果品、畜禽、蔬菜等。 目前,该县种有茶叶七点一万亩;优质白凤桃、水蜜桃一点二万亩;柑桔一点一万亩;八角、板栗各十万亩,核桃三万亩,形成了“三大”绿色产业基地;二00七年,全县实现农业总产值二点三一亿元人民币。

  他说,二00三年,乐业县引进新加坡嘉诚集团发展有机农业。嘉诚集团与广西一家企业在乐业县开发种植有机茶。目前,乐业有机茶已通过国家农业部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有机茶认证,国际有机粮食运动组织(IFOM)有机茶认证和日本(JAS)、美国(USAD)及欧盟(EU)有机茶认证,茶叶远销新加坡、泰国、日本等国,供不应求。

  黄宗道认为,东盟和中国经贸关系的加强,为乐业县发展有机农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乐业县将利用广西加强和东盟农业合作的机遇,将更多的有机农业产品打入东盟市场。(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