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新增用于农村邮政基建2亿投资计划已下达

2008年12月0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中央新增1000亿元投资中,安排2亿元用于支持西部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和更新改造,包括西部农村营业投递网点建设、西部农村邮路和投递网路建设、西部农村网点信息化建设和基层机要通信网建设等目前投资计划已全部下达完毕。

  一是农村营业投递网点建设。对西部10个省(区、市)1000个农村营业网点和投递场地进行整修改造,包括建设部分新增网点,购置部分内部生产营业设备。

  二是农村邮路和投递网路建设。对西部12个省(区、市)157个地市的市县间和县以下包括乡镇的农村邮运和投递车辆进行更新,并新增部分流动服务车。

  三是农村网点信息化终端设备更新购置。对西部12个省(区、市)农村网点的营业投递信息化终端设备进行更新,并对农资配送系统网点进行信息化建设。

  四是基层机要通信网建设。对中西部20个省(区、市)急需的机要通信车辆进行更新购置。

  项目建设期一年,2009年2月底前完成招标采购。预计通过这批项目建设,西部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得到改善,对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的支撑能力明显增强,提高农村邮路装备水平和邮件处理效率,增强农资配送等服务农村新业务的功能和服务水平。

  投资计划下达后,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进一步细化落实各实施环节的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资金使用和工程建设及招标、采购过程的管理监督和检查,确保资金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充分发挥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