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打广告助农民工回家 2009人各获200元路费

2008年12月04日 11: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年关将至,回家的渴望又在无数离乡背井的打工者心中炽烈燃烧起来。此时,一家企业打出惹眼的户外广告,表示要资助2009名在粤的外地农民工回家过大年。这块用大号字书写着“帮你回家”的红色广告牌,俨然成了正为回家犯愁的农民工兄弟“冬天里的一把火”,广告牌上昭示的3部热线电话短短一天时间便已接到300多通咨询电话。

  首批幸运儿2009名

  前晚,东莞麻涌的许多外来打工者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这块巨大的广告牌下。这块广告牌红底蓝字,醒目地写着“帮你回家”几个大字。广告内容称,这家打广告的企业将资助外地农民工回家过大年,并留下3个热线电话号码:(020)34750377、34755638和34752230。打工者人群中有许多人认真地记下了电话号码。

  记者昨日联系到本次活动的项目负责人李羊朵。她介绍说:“本次活动企业决定出资约40万元,首批资助2009名民工,为每人发放200元的返家路费。”她表示,该企业举办此次活动纯粹出于公益目的,因此不愿意暴露单位名称,以免被误认为是商业炒作。

  据了解,在东莞等地的几块广告牌面世之后,活动主办方将在珠三角农民工聚集地区投放共计30块左右的户外广告牌,以及一些车体广告,“让省内每位农民工都知道这个活动”。

  3条热线6人轮班接

  “目前看来,广告效果非常好,民工兄弟的反应非常热烈,我们的3部热线电话才开通短短一天时间,已经接到300多个咨询电话,几乎没有停过。现在我们一共有6个人,分成两班轮换着接听热线。”李羊朵说。据悉,因为反响热烈,活动主办方已经考虑当现有3条热线不够用时,将增开手机热线。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告效果很好,加上昨天一篇发布在天涯社区论坛上的帖子,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了“帮你回家”的事。李羊朵透露:“不仅广东本省内的农民工自己打电话来咨询,甚至还有部分外省朋友也打来电话,替自己在广东的亲友做询问。”

  据了解,首批报名将于明年1月15日结束。如果报名人数超出计划,则依照身份证地址“越远越优先”的原则,先期资助边远地区农民工回家。资助将以现金形式分阶段发放,首笔款项发放将在三五日内落实。

  抛砖引玉推公益“骨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项“帮你回家”的活动不仅吸引到大量需要帮助的农民工,同时也引来了不少社会爱心人士。

  据李羊朵透露,目前已有一位深圳老板表示要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出钱资助500名广东农民工回家过年。还有四川等民工输出地的几名老板,也来电表达了参与意愿。此外,有5名普通市民也希望能够资助部分农民工。为此,活动主办方计划整理出部分农民工个人信息,提供一对一的帮助方式。

  “希望我们这次活动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目的。在我们之后,能有更多的企业都参与进来,把这项公益活动长期、广泛地开展下去。”李羊朵坦言欲引发公益事业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