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龚方雄:保8任务重 需防通缩防人民币大幅贬值

2008年12月12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记者 贾靖峰)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中国经济保8的任务繁重,政策应更快更重。如何降低可能的通缩风险,将主要有赖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价格体制改革。

  他表示,明年若出现通缩的情况,经济就很难恢复成长,不可预见性将增加,将增加社会持币观望的。刺激消费关键要看市场信心,减税不一定能刺激消费,目前社会储蓄心态较重,需要楼市、股市的稳定来提振市场信心。

  他预计房价可能维持小幅下跌趋势,政策目标应是刺激交投量,好在目前市场并没有持续下跌的预期。如何使用九千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资金?他建议将资金用于购买现有的中低档房源,通过廉租房形式租给民众。

  目前国内面临人民币贬值压力,有人认为出口下降与前期人民币升值有关,力主人民币大幅贬值,龚方雄提示,人民币汇率策略应非常小心谨慎,出口下滑的人民币汇率因素是非常次要的,主要还是外需骤减。

  他说,出口下降并非出口竞争力的问题,亦非价格的问题,若人民币大幅贬值一成,亚洲各国均会贬值至少一成,汇率全盘杀跌以后,外部需求依然不能提升,受害的仍是亚洲各出口国,本币贬值可能导致资本外逃,股市楼市下跌,不利于刺激国内消费,这将会是“损人不利己的危险策略”,还可能引起贸易纠纷。

  他预计,后期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来,汇率政策没有变化,若此后美金继续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保持6.8-7之间,若美金开始走弱,人民币对美金将有温和升值空间,但不会有大幅升值。(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