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音著协回应昆明“静默行动”:无法阻挡维权决心

2008年12月14日 09: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2日下午,音著协云南联络处负责人对外界公布了音著协针对昆明饭店协会旗下200多家宾馆饭店采取“静默行动”的七条答疑,就背景音乐的版权使用收费问题再次做出了正面回应。

  发起者

  希望双方能有效沟通

  音著协云南联络处负责人张晏晖介绍,从12月1日开始的“静默行动”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但也有一些媒体认为音著协的行为违背了法律精神,给企业带来了极大困扰,对此,音著协特别声明,侵权播放音乐直接侵害了音乐作者的权益。

  而针对这场国内罕见的“静默行动”,张晏晖就七个核心问题进行了答疑,它们包括:协会的成立与性质、协会所管理和行使的权利的主要来源、协会开展著作权集体管理的主要内容、协会收费主体及收费标准的合法性问题、收费标准的合理性问题、收费用途公开问题、其他常见问题等。

  对于这次“静默行动”的发起者,昆明饭店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再次表示,他们当然不会与知识产权的维护唱反调,但此前的诸多疑惑仍然没有消除,“希望双方能有效沟通,然后我们视情况再定。”

  音著协

  无法阻挡维权的决心

  张晏晖强调,协会主要是依照我国著作权法第八条的规定取得收费资格的,著作权法第二十七条则明确了收费的标准问题。“我们认为,云南的酒店饭店代表着云南的窗口,他们的停播是对云南旅游文化形象的某种重创,饭店协会以对实施多年的著作权法的诸多质疑为挡箭牌,号召鼓励行业全体会员采取‘静默行动’对抗缴费,恐怕也会在真相大白之后彻底将其监管行业的尊严丧失殆尽。”

  张晏晖表示,音著协云南办事处将会与饭店协会方面积极沟通,力争化解双方隔阂,但如果沟通无果,音著协也不会放弃通过行政、法律的手段解决纷争。“‘静默行动’并不合适,它既不能解决问题,更无法阻挡我们维权的决心。”(记者陈鹏)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