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省长谈应对金融危机冲击 已制定针对性措施

2008年12月19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吉林省长韩长赋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新网长春12月19日电(杨威)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今日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对吉林省经济的影响日益加深,预计明年吉林省经济增长会有所回落。但他同时也表示,会采取包括支持工业、房地产以及扶持进出口等针对性措施,坚定信心应对金融危机所造成的冲击,因此预计经济增长回落不会太多,仍然会保持较好的速度增长。

  韩长赋是在今日出席“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东北行”吉林省启动仪式暨科学发展加快振兴情况介绍会上答问时表示的。他说,由于处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世界中,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置身事外和独善其中,此次金融危机对吉林的实体经济,尤其是对工业行业和企业的冲击很快很大。

  据他介绍,此次金融危机对吉林的汽车业、钢铁业以及纺织化纤等支柱产业都造成了影响,其中,汽车的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但在同行业里一汽还是状态最好的。去年一汽集团生产143万辆汽车,今年是160万辆,去年是180万亿的销售收入,今年是2000亿。

  韩长赋表示,这场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我们很有信心,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应对危机。吉林省政府先后制定了几项政策,包括制定二十七条支持工业发展的政策以及十七条政策支持房地产的发展,主要从解决和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的销售。

  他说,在支持房地产方面,主要方向有两个:一是采取各方面价格优惠政策支持企业买房的条件,进行棚户区建设。长春市十二月份前半月环比住房消费增长18%,证明我们的政策已有显现。在进出口方面,我们也制定支持进出口,特别是出口的政策措施,解决和扶持重点企业

  此外,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上也采取措施,进一步规划和布局,投资4000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把财政新增收入的70%用于民生工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