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综合保税区获准设立 规划面积1.93平方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口综合保税区获准设立 规划面积1.93平方公里
2009年01月07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海口一月七日电 (记者 王辛莉)海口市政府七日下午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消息说,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口综合保税区。这是继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之后的国内第四个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面积一点九三平方公里。

  海口海关副关长陈智锋今天表示,综合保税区是具有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其功能、政策与保税港区类似,叠加了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相关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是中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便捷的特殊开放区域。

  海口保税区于一九九二年十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经十余年的开发建设,引进了一百多家中外企业,形成生物制药、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和机电加工四大产业群。目前,海口保税区面临园区功能定位与城市发展规划矛盾、区港分离、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制约了保税区功能发挥。

  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海南省政府:同意海口保税区区位调整至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内并设立海口综合保税区。

  根据规划目标,海口综合保税区将建设成为按国际惯例办事,与国际市场接轨,实现货物、资金、人员进出自由和投资经营自由的、高度开放的特殊区域,形成依托省会城市、辐射海南、拓展海外的现代物流和加工贸易运营示范区。

  海口市长徐唐先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海口综合保税区移至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紧靠海口马村港,将重点发展具有海南特色、轻型的外向型加工业。该区的建设有利于海南加强与台湾农业及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合作。

  海口综合保税区的设立,使海南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保税港区和综合保税区的省份。徐唐先表示,海口综合保税区将与洋浦保税港区互为补充、共同发展,成为海南扩大开放的重要引擎。(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