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条新城地铁线开建 2015年前将通13条地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4条新城地铁线开建 2015年前将通13条地铁
2009年01月09日 08: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中心城周边的7个新城将各有一条轨道交通与中心城相连,目前连接通州新城的八通线已投入使用,大兴线、亦庄线全面开工,房山线、昌平线、顺义线、门头沟线将于今年全部开建。昨日,(8日)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新城发展”发布会上透露,2012年,7座新城的轨道交通力争全部建成通车。

  另外,在昨日(8日)举行的《2008奥运·城市》、《2008奥运·建筑》新书首发式上,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黄艳还表示,北京规划2015年前通车运营的13条地铁线路今年将全部开建,线路规划方案将在上半年确定。

  新城39个重点镇均有高速连接线

  去年京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北京提前两年实现“区区通高速”。据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介绍,新城、重点镇与高速公路相连的联络线都在同步建设。其中,新城与高速公路联络线规划96条、1082公里,已实施38条、428公里;重点镇与高速公路联络线规划51条、总长622公里,已实施11条、134公里。“新城39个重点镇每个镇至少有一条联络线与高速相连,今年将再开工建设18条重点镇高速连接线。”

  新城与中心城快速联络通道已完成七成

  除了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一批连接新城与中心城的主干路也在加紧建设中。刘印春称,去年累计完成新城至中心城联络通道22条,总里程1043公里,实现了规划的近七成。

  新城交通的迅速建设和投入紧密相关。近年来,政府投资逐渐向新城、南城倾斜。去年,郊区与城区的政府投资比例达到51.4:48.6。在政府投资的引导下,去年1月至11月,带动了郊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110亿。(记者 吴狄 马力)

  相关新闻

  10远郊区县建区域医疗中心

  据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负责人介绍,10个远郊区县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工程已全面展开,包括大兴、房山区、门头沟、平谷、密云、昌平、怀柔、通州、顺义、延庆。明年,10个远郊区县区域性医疗中心将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远郊区县医疗设施配置相对不足和设施条件落后的问题。

  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参考教育“名校办分校”、向郊区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的方式,将中心城优质医疗资源向郊区延伸,这意味着郊区医院不排除和市区大医院合作或联手的方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记者 吴狄)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