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拟打造“冀东经济区” 成为环渤海新增长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拟打造“冀东经济区” 成为环渤海新增长极
2009年01月10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九日电 (记者 田张梦 牛琳)地处河北省东部的唐山、秦皇岛和承德三市将更加“亲密无间”。未来五年,一个新的经济板块将崛起环渤海。

  在此间召开的河北省“两会”上,代省长胡春华明确指出:顺应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的趋势,发挥环京津、环渤海优势,加强区域统筹形成经济发展的整体合力,是河北发展的重要课题,也是应对当前经济困难的重要举措。统筹唐山、秦皇岛、承德三市建设冀东经济区,力争通过五年的时间,使其成为环渤海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胡春华提出,要通过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形成唐山、秦皇岛、承德之间“一个半小时交通圈”,把承德建设成为唐北重要通道,把唐山、秦皇岛建设成为冀东经济区的重要出海口。

  该省将充分发挥唐山沿海地区土地和岸线资源优势,加快曹妃甸新区建设,形成以港口带动产业聚集、以产业促进港口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在曹妃甸建立面积各二十平方公里的承德工业园和秦皇岛工业园,帮助解决承秦两市产业发展制约问题。

  发展冀东经济区无疑为环渤海区域发展注入一支“兴奋剂”。河北省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在此间表示,秦皇岛将推动冀东经济区的务实合作,启动建设北戴河新区,加快西港东迁进度。

  河北省人大代表、曹妃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渤珣则认为,冀东经济区是河北总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区城市借助曹妃甸获得沿海“待遇”,实现实际利益和国际经济对接。同时,大企业的广泛参与也有利于提高曹妃甸增值效益,形成互利。(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