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品市场今年仍将双位数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消费品市场今年仍将双位数增长
2009年01月11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杜燕) 正在参加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申金升十一日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北京消费品市场二OO九年不会动摇,仍将保持双位数的较高增长势头。

  说到金融危机,申金升称,不能谈“危”色变,目前更应客观认识、理性分析危到几度、机在何方。虽然北京商业企业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不可能独善其身,但他乐观地认为北京消费市场增幅相比去年或会下降,但不会低于百分之十。

  数据显示,二OO八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超过百分之二十,是近年增长最快的一年;二OO九年元旦三天,北京各种消费高达十点八亿元(人民币)并创纪录。

  对此,申金升称,北京居民的消费,尤其都市居民消费,一方面是衣食住行的刚性消费,一般不会有太大波动;另一方面属个性化消费,弹性较大。其中,高端消费与当时经济走势相联系,会受金融危机等影响。

  不过,他称,目前,北京正处消费升级换代时间点,且是面向全中国的消费市场,而北京新的消费热点又不断涌现,特别八O后、九O后年轻一代已成为新一代市场主体,形成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是新一轮消费增长的重要支持。

  申金升表示,以上因素,都不动摇北京消费市场的持续发展。毕竟,以服务主导、总部经济为特征的北京,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相比于珠三角、长三角有更长缓冲期和更多优势。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