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打造十大产业基地吸引港商北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省打造十大产业基地吸引港商北上
2009年01月15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吴兆飞)作为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吉林省,目前正在全力建设十大产业基地,吉林省官员十四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港商可以在其中寻得商机,找到能够合作的项目。

  吉林省计划于今年三月组成大规模经贸团队赴香港举办经贸交流活动,意在进一步促进两地的合作,吸引更多港商北上投资。据悉,吉林省近年频频举办类似活动,收获颇丰。二00八年,该省与有关企业曾在香港一次签订十五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围绕《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吉林省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十大产业基地,包括汽车产业基地、轨道客车产业基地、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光电子产业基地、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产业基地等。

  此外,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倡导的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开发,也有望在今年成为“国家工程”。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制订《图们江地区合作开发规划》,有望在今年上半年通过专家组评估。

  “这些都将为港商提供新的发展机会,也将是吉林省向香港重点推介的内容。”吉林省官员表示,与东南沿海相比,中国东北地区和香港的交流还较少,香港企业对东北的了解还不够多,通过举办这些经贸交流活动,可以增加双方的了解,找到能够合作的项目。(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