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称当前并无假币集中出现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称当前并无假币集中出现情况
2009年01月15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4日,近日多地发现以HD90、HB90开头高仿真假钞,此类“疯狂假钞”仿真度高,肉眼较难辨认。上海有些商家在收银台贴上“注意,编号HD90、HB90开头的100元不要收”以提醒顾客和营业员。媒体的连续报导亦令市民重视,不断相互告诫提高警惕,并相互求教学习识别,减少国家和个人的损失。 中新社发 蒋振雄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张潞璐)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报道各地陆续出现冠字号码为HD的“高仿真”百元面额假钞情况,中国央行十五日表示,当前并没有假币集中出现情况。

  央行并称,从金融机构收缴及公安机关查获来看,当前收缴假币数量与历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反假货币斗争形势基本属于常态。

  近期有媒体相继报道,发现“HD90”编号的百元面值假人民币,网上亦流传“HD90”编号百元面值假人民币的“紧急提醒”,在公众中造成一定恐慌情绪。

  央行指出,该版假币二00七年就在一些地区陆续发现,其纸张、水印、安全线、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均与真币有明显差别。持有人通过手摸、眼观即可加以判别,商业银行验钞机和自动存取款机也均可识别出该版假币。

  央行提醒公众,应主动掌握人民币防伪常识,增强识假辨假意识和能力,防范假币侵害,及时举报假币线索。

  据知,根据中国刑法有关规定,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完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