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去年外贸出口总额逾1500亿美元 增长两成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去年外贸出口总额逾1500亿美元 增长两成多
2009年01月17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江耘)今天上午,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该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表示,该省二00八年出台一揽子政策应对金融危机,确保了外贸的健康发展。全年实现外贸出口总额一千五百四十三亿美元,增长了百分之二十点三。

  吕祖善表示,二00八年一年来,国际金融危机加速蔓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不断加深,而以出口型、加工型为特征的浙江经济首当其冲。为了确保外贸的健康发展,该省出台并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保持该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00八年,浙江省在加强对企业的解困、扶持和服务的同时,不断加大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的力度,争取扩大信贷规模,并出台了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支持等政策意见,组织推动银企对接,增加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开展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试点,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扶持和帮助企业。

  二00八年,浙江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新增四千七百四十亿元,同比多增五百三十二亿元。同时,还加大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的力度,取消和暂停征收一百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部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并减轻企业负担五十多亿元,安排省级外贸发展资金三点五亿元。

  一系列帮扶企业发展的政策,也促进了浙江省的外贸稳定健康发展。二00八年,该省外贸出口总额一千五百四十三亿美元,增长了百分之二十点三。(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