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向退休人员等特定群体发放1亿元消费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向退休人员等特定群体发放1亿元消费券
2009年01月20日 20: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市面向退休人员、特困户、残疾人和在校中小学生等67万人发放总额为1亿元的消费券,截至20日,已有23.6万名在校学生领取了每人100元的消费券。

  记者从杭州市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杭州市、区两级财政总计拿出1亿元税收向67万人发放消费券,其中企业退休职工、残疾人等人员每人领取200元消费券,市、区两级持低保家庭和困难家庭每户领取200元;在校中小学生,其中包括8.5万名在杭就读的外来务工者子女,每人领取100元。截至20日,该市已有23.6万名在校中小学生领到了消费券,返乡外来务工子女的消费券由杭州市教育局封存,节后发放,其他居民的消费券20日晚间开始由社区、街道组织发放。

  中策职高商务英语一班的学生沈杭奇20日上午从班主任手中领到了面值为20元的五张消费券,沈杭奇说:“我想给妈妈和外婆买新年礼物,给自己买课外书。”

  据了解,消费券有效期到2009年4月30日,这段时间内,持券消费者凭券可以到指定商户买商品、办宽带、看演出、看电影、健身、旅游等。根据杭州市公布的企业名录,消费券的使用商家达到400多家,包括联华超市、国美电器等商业企业在杭的绝大部分网点,华立通信、金松电器、摩托罗拉手机、华日冰箱等以杭州为生产基地的电器制造商,48个杭州旅游景点以及杭州部分影剧院和体育场馆。

  为了拉动更多内需,参与商家也提供了一定比例的打折让利,例如使用消费券购买彩电冰箱等电器时,100元消费券可以作118元使用,到指定的旅游景点或电影院使用时,100元面值可作120元使用。

  杭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真正达到“促消费、扩内需、重民生、保增长”的目的,消费券的使用原则是“财政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市民拿一点”,以期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放大消费券的乘数效应,达到刺激内需的效果。(记者章苒)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