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多部委继续支持海峡西岸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多部委继续支持海峡西岸建设   
2009年02月08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山东海阳核电站计划二0一四年投入运行  

  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的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核准评估会近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核电站有望二0一四年建成投入运行。

  评估会上,与会专家对海阳核电项目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根据专家的意见,海阳核电一期项目申请报告经进一步优化后上报国家发改委核准。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控股开发的山东海阳核电项目采用当今国际先进的第三代核电AP一000技术,规划建设六台核电机组,并留有两台扩建余地。一期工程建设两台核电机组,其中一号机组已于去年七月底开始负挖。 目前,一号机组核岛基坑开挖已经完成,国家核安全局将于近期进行基坑验槽。一号机组计划于今年九月份进行第一罐混凝土浇灌,二0一四年建成投入运行。  (新国 升友)

   美企长沙打造国际一流服务科技创新中心

  美企盖尔国际日前与长沙市政府、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欲在长沙梅溪湖地区开发运作国际一流的国际服务及科技创新中心。这将是盖尔国际在中国打造的首个城市开发区。

  目前,长沙已划定湘江西岸大河西先导区为长株潭建设“两型社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改革实验区先行探路,梅溪湖地处大河西先导区的核心区域,是整个先导区的首个土地成片开发项目。按照约定,盖尔国际将把梅溪湖打造成一个拥有节能住宅区、学校、高科技办公场所、世界级会议中心等设施的城市功能区。该项目最早将于今年年中启动,在总体规划开发的前期阶段,来自KPF建筑事务所等世界知名设计、建筑及工程公司将参与该项目的合作。(傅煜 鲁毅)

  梅州蕉岭举行元宵经贸洽谈

  二月七日,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城成了欢乐的海洋,蕉岭县委、县政府举行二00九年元宵经贸洽谈暨重点项目落成、奠基活动,吸引了五百多名海内外乡贤不远千里远涉重洋回乡,共庆牛年元宵佳节。

  在这次活动中,共有二十三个项目剪彩,八个项目奠基,十九个项目在建,九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四十四点七七亿元人民币。令人欣喜的是,蕉岭县凭着多年打造的良好投资环境,在全球经济均不景气的形势下逆势而上,近日与投资商签下了总投资为二十点九七亿元人民币的九个项目,为蕉岭县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海内外乡贤、社会团体、热心人士和企业的鼎力资助,共计收到捐款一百零六万元人民币。同时,蕉岭县油坑集团为蕉岭县人民医院捐资五十万元人民币,蕉岭县老干部陈晋伙为蕉岭中学新校区的建设捐资十万元人民币。(汤谊 涂永平) 

  英特尔(中国)获母公司一点一亿美元追加资本

  据英特尔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决定对注册于上海的投资性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追加一亿一千万美元的注册资本,以增强其在华的投资运营。

  为进一步整合其亚太地区业务,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还将向中国商务部申请认定为国家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是美国英特尔公司于二00七年在上海投资设立的投资性公司,注册资本一亿六千万美元,是英特尔公司的中国地区总部。目前,英特尔公司除了把中国区总部设在上海外,还在上海设有亚太研发中心,投资总额达三千万美元。英特尔公司近日重申,上海仍然是英特尔最主要的研发基地和英特尔在中国的地区总部。(姜煜)

  西门子追加在华投资约十三点五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获悉,西门子近日宣布再次追加在华投资约十三点五亿元人民币,其规模较计划投资大幅提高。此前的二00六年年底,西门子宣布将于二0一0年实现累积投资一百亿元人民币;在此基础上,本次在华追加投资将主要用于在未来三年内扩大在可替代能源领域的生产规模。

  “中国是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德国和美国的市场,同时也是西门子全球业务的主要推动力。借此投资计划,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中国这一充满活力的市场中的地位。”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表示。据了解,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四万三千名员工,是在华拥有员工数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并已在中国各地设立了九十多家运营公司和六十一家地区办事处。 (文蕙)

  广东“一缓三补”新措可为困难企业减负二十六亿

  记者从广东省劳动保障厅获悉,该省多个政府部门近日决定实施“一缓三补”举措,为困难企业减负二十六亿元人民币,以切实帮助困难企业增强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扶持企业稳定发展。

  “一缓三补”扶持措施内容为,允许困难企业在一定期限内缓缴社会保险费,为困难企业提供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据测算,政策实施后,预计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二十六亿元。其中,在缓缴社会保险费方面,将会给企业增加流动资金约十亿元,在对企业发放三项补贴方面,将会减轻企业负担约十六亿元。

  新措施规定,各地级以上市在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社会保险基金不出现缺口的前提下,对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可申请在一定期限内缓缴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缓缴执行期暂定为二00九年一月至六月,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六个月。据测算,五个险种全部缓缴后,将可为广东省企业增加流动资金约十亿元。( 莫非)

  甘肃针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出台十个专项规划

  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针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甘肃省直多个部门近日联合编制并完成了十个专项实施规划,共涉及投资七百三十三点八九亿元人民币。

  根据规划,其范围为汶川地震甘肃省重灾县,包括八个县区。专项规划包括城镇体系、农村建设、城乡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产力布局和产业调整、市场服务体系、防灾减灾、生态修复和土地利用等十项。记者发现,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估算投资超过一百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估算逾九十六亿元。在产业总体布局规划中,甘肃省提出优先恢复和提高农业生产能力,积极恢复旅游景点和旅游设施,以及文化产业;生态修复规划称,到二O一O年,甘肃计划基本恢复规划区森林植被和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一点二万公顷,恢复森林植被超过十万公顷。(殷春永)

  多部委继续支持海峡西岸建设

  继不久前国家测绘局与福建省政府签署会谈纪要以进一步加快福建省测绘事业发展后,中国国家电监会日前也出台了支持海峡西岸建设十大举措。至此,自二00四年福建省提出“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以来,已有约五十四个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出台措施支持海峡西岸建设发展。

  据悉,在国家电监会近日出台支持海峡西岸建设的举措中,包括“鼓励闽台电力企业、行业协会(公会)之间开展电力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和研究向金门、马祖供电工程工作”,体现了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的独特优势。“省部合作”模式在福建省首先应用在铁路建设上。二00四年十二月,中国铁道部与福建省决定部省合力推进温(州)福(州)、福(州)厦(门)等铁路建设。此后,国家部委又支持在福建泉州建设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对台专题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文化部决定把福建建设成为国家级对台文化交流基地;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委对宁德实施环三都澳区域的开发规划给予了支持。 (黄翔)

  春节七天广铁运客三百余万人次

  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客运部门获悉:初一至初七(一月二十六日至二月一日),广铁累计发送旅客三百二十六点四万余人次,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八点六,其中,累计返粤旅客已达二百余万人次,实现了安全运输。

  节日期间,广铁运输客流由缓到快,峰值突出。前四天,全集团发送旅客以日均增长六至九万人次速度稳步运行。从初五(三十日)开始,客流达到五十五万人次,初六达到了六十三点七万人次的节后第一高峰,初七发送旅客六十三万人次。二月一日,客流持续攀升,广铁继续加大开行临客力度达到六十八列。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积极优化运能安排、实现运能运用最大化,不断增大临客开行力度,尽力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初二起广铁集团加大运力增开临客,七天共开行临客二百九十四列。 (郭军 莫艳妍 廖志成)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