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设专门政府网站帮出口企业“抢订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开设专门政府网站帮出口企业“抢订单”
2009年02月18日 19: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帮助众多企业应对“历史上最严峻的外贸出口形势”,由广东省外经贸厅等22个省直部门共同搭建的互联网平台——“广东易发网”18日起正式投入试运行。广东省外经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全国首个由政府外经贸行业搭建的、专业性的企业资源交流平台。

  “易发网”的开通,是广东当前应对外贸出口形势空前困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当天的网站运行仪式上,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说,今年1月份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下降31.1%,为366.3亿美元,其中出口242亿美元,下降23.6%,可以说是“到了历史上最严峻的时刻”。广东省政府已经决定,要千方百计扶持广大外经贸企业渡过难关,“易发网”的建设就是希望通过推动企业横向联合,盘活过剩产能,整合产业链,增强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抢抓出口订单的能力。

  广东省外经贸厅巡视员黄永智介绍说,网站根据广东制造业发达、产业链长、配套完整的特点,针对主要出口优势行业的资源信息如订单、厂房、设备、人员、物资、项目、专利等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功能,帮助企业降低投入和运营成本,避免重复投资。

  此外,网站的开设还加强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服务功能。黄永智说,企业可以通过“易发网”二十四小时在线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或诉求,涉及的政府部门将按照运作机制与制度的要求在7日内给予解答或答复。(记者王攀)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