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专家肯定中国“城投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专家肯定中国“城投模式”
2009年02月19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二月十八日电(杜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国际研讨会”十八日在重庆召开。世界银行高级基础设施融资专家卡莫兰•罕在此间表示,中国众多地方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集团在加速地方基建、实现基建市场化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卡莫兰•罕在发言中说,中国很多地方政府都拥有自己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这样的“城投集团”既是融资平台,也是受公共部门授权的投资机构,同时还是土地开发机构和项目管理人。

  卡莫兰•罕表示,地方“城投集团”具有高效率和可持续的市场借贷渠道以获得充足的资金,又通过有效方式建设和管理城市公共设施,对于向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而言,这种模式对于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这位世行专家同时也提醒称,此次次贷危机也给了中国地方政府一次检视“城投集团”投融资模式风险的机会,中国相关部门应加强信用评级等风险监测机制建设,以完善“城投模式”。(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