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09年拟投17610亿启动200重点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2009年拟投17610亿启动200重点项目
2009年02月19日 08: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8日,全省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分析2008年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09年省重点项目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出席了会议。会上,省政府与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和有关大型国有企业签订了省重点项目工作责任书。黄华华充分肯定了2008年我省重点项目工作取得的六个方面的显著成绩。一是全面启动实施“新十项工程”。共安排近五年重大项目222项、总投资2.37万亿元。二是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008年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40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20.3%。27个项目建成投产,34个项目新开工建设。三是重点项目对投资的拉动作用有效发挥。全年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基本建设投资的比重达30%,为历年最高。四是重点项目对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自主创新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五是重点项目的基础性和保障性作用进一步显现。六是重大项目储备取得重要进展。24个重点项目获得国家批准,省内投资约2104亿元。湛江钢铁基地、中航集团广州船用低速柴油机等重大项目获国家批准开展前期工作。

  黄华华强调,2009年要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狠抓重点,着力建设一批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重点项目。二是抓住机遇,着力谋划和推进珠三角地区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拓宽融资渠道,着力筹措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四是抓住关键,着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五是加强监督管理,着力做好重点项目的保质量、保安全和保廉洁工作。六是放眼未来,在做好已规划重点项目的同时,着力谋划和储备未来重点项目。(符信、吴育刚)

  新闻链接

  ● 2009年共安排省重点项目200项,总投资176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0亿元。

  ● 交通运输体系工程60项,年度投资计划976亿元;

  ● 能源保障工程19项,年度投资计划753亿元;

  ● 现代服务业工程21项,年度投资计划100亿元;

  ● 高新技术产业工程15项,年度投资计划166亿元;

  ● 先进制造业工程28项,年度投资计划289亿元;

  ● 现代农业和水利工程18项,年度投资计划204亿元;

  ● 产业转移园项目,年度投资计划50亿元;

  ● 宜居环境工程13项,年度投资计划294亿元;

  ● 社会发展工程20项,年度投资计划162亿元;

  ● 资源储备保障工程5项,年度投资计划36亿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