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重点工程的大宗采购是否违规是审计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家义:重点工程的大宗采购是否违规是审计重点
2009年02月19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一些重点工程的大宗采购是否执行国家招标投标的法律规定,是审计的一个重点。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家义介绍道,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无论是建筑业还是其他方面,凡是使用政府资金的项目都必须实行政府采购,都必须实行招标投标。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个别企业或者个别公职人员违反国家法律规定,违反招标投标的规定。

  刘家义表示,这些企业,尤其是一些重点工程的大宗采购,是否执行国家招标投标的法律规定,是审计的一个重点。我们一直是把它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和方面来审计的,审计中也发现个别犯罪分子。原来贵州省交通厅一个负责人在修一条高速公路的过程中,个人贪污受贿,违反招投标法,导致这条路修得质量差,被审计机关查出以后,移交给司法机关立案审查,最后这个人的非法所得被全部没收,个人也被判刑。(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