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运通道建设提速 加快融入东盟经济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水运通道建设提速 加快融入东盟经济圈
2009年02月22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一日电(张丹)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文祥在二十日召开的云南省二00九年水运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该省要加快建设出省出境水运大通道,发展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使云南快速融入长三角、珠三角和东盟经济圈。

  云南省水资源居全国第三,具有投资省、占地少、运能大、运价低、污染小的优势。据唐文祥介绍,云南省近期将改善澜沧江—湄公河境内外航道通航条件,全面建成澜沧江五级航道体系,将澜沧江—湄公河对外水运通道建设成该省连接东南亚、南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到二0二0年,云南省水运将建设长江、珠江出省通道,实现千吨级船舶分别从水富港、富宁港下水驶往长三角、珠三角。

  据了解,在二00七年的中国水运工作会上,国务院将长江、珠江、澜沧江、黑龙江确定为国内河航运的重点,其中三条与云南密切相关。云南交通部门计划通过建设长江、珠江和澜沧江航运,让云南加快融入长三角、珠三角和东盟经济圈。

  此间业内人士认为,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的建设将促使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加快,使云南成为中国连接东南亚最重要的经贸通道,面向东南亚、南亚最大的物流中心,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结点和前沿平台。(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