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报可得购房消费券? 网友不买账:"房托"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订报可得购房消费券? 网友不买账:"房托"行为?
2009年02月24日 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券”最近成了百姓流行语,也成为时尚的商家促销牌。家电消费券、旅游消费券纷纷登台后,武汉一家报社将商业类“消费券”推向高潮———购房消费券。

  日前,武汉《长江日报》在自家报纸上刊登7个版大幅广告宣称:“长江日报社将定向发放总额逾千万的购房消费券,以刺激武汉的购房消费。”

  订报可得购房消费券

  根据这一计划,订阅2009年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的读者,可于3月21日至4月5日期间领取到每份5230元的“长江日报购房消费券”。活动期间向读者每日发放150张,共计2400张消费券,总额高达1200余万元。

  长江日报社房地产信息部人士称,这是长江日报在创刊60周年之际,“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配合政府拉动内需而推出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之所以将消费券领取额设定为5230元,寓意为长江日报创刊日———1949年5月23日。

  据悉,现在确定参与消费券购房计划的楼盘已有万科等两家楼盘,最终组织方会选拔出30家品牌楼盘参与活动。购房者在这些楼盘中选房,议定价格,享受完全部优惠后,再出示长江日报购房消费券,直接扣抵总房款。

  消费券的“羊毛”出自哪里?长江日报称主要资金来源于该报房地产广告版面费的让利。开发商可凭回收的消费券,冲抵在长江日报刊发的广告费。

  “房托”行为?网友不买账

  “开发商真的挺不住了,把房子降价,说成是发购房消费券。真是用心良苦呀。”“几千元的券,就想骗老百姓几十万元的钱?”“又是房托吧”……各论坛的网站上,网友们对这一“公益活动”并不感冒。

  “全国空房量排第一的武汉急了。”焦点房地产论坛网友蛋蛋跟帖道。一份《2008年武汉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去年武汉商品住房空置面积为135.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6.5%,空置率居高不下。同时,去年全市住房销售面积减少5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曼说,此举效果需要在实践中观察。报社发放购房消费券具有不少新意,“可以让报社、开发商、老百姓三方得利。”该教授表示,单靠报社行为对武汉楼市复苏不会产生实质影响,建议政府借鉴这种模式。而武汉市财政、商务有关部门,均答复“尚无此类计划”。(记者张启)

  链接

  旅游消费券

  2月16日,南湖国旅面向羊城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价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首批消费券数量为20万张,合计总值达到2000万元。

  长者凭身份证即可到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位于广州市内各大营业厅领取,每人限领一张。“旅游消费券”可直接在报名时当现金使用,并且不限制特价或常规线路,还同时享受现行的其他优惠。

  家电消费券

  重庆苏宁2月10日宣布,拟仿效成都、杭州、东莞等地政府给市民发放消费券的做法,以实名制方式向市民发放电器消费券8000万元。市民可在规定时间内,用消费券到重庆苏宁指定门店购买家电,凭券可享受最高800元抵扣优惠。

  济南、广州等各大城市苏宁卖场也相继采用消费券促销办法。苏宁方面称,家电消费补贴与打折不冲突,市民可同时享受到两项优惠。

  苏宁竞争对手国美作出反应,推出类似的“城镇居民购家电专项补贴券”计划。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