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海南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390元 增长逾一成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海南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390元 增长逾一成五
2009年02月24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二月二十四日电(付美斌)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南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海南农业由传统向现代跨越,去年农业增加值四百三十七亿元,增长百分之七点七,农民增收进入快车道,人均纯收入达四千三百九十元,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八,为海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

  海南副省长陈成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作报告说,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围绕出岛出口、进宾馆进超市战略,加快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去年,全省筹措一亿元建立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一百0七个、规模养殖场五百多个,投入五千万元支持水产养殖基地建设。畜牧、渔业、冬季瓜菜、热带水果等优势产业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超七成。

  海南农业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陈成说,以定安、琼中、屯昌、昌江四个农产品加工园区为载体,招商引资,去年累计完成投资三亿点四五元。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二百五十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投入一点五亿元新增农产品预冷库容二点六万吨,冷库容量突破十万吨,冷藏保鲜能力达二百万吨。

  海南初步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去年省农业厅筹措一点二亿元建设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譬防控中心和五个区域分中心,建成二百一十七个覆盖全省的农产品质量流动检测站。冬季瓜菜、水产品、畜产品抽检合格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瓜果莱出岛四百七十万吨,生猪出岛一百二十万头,水产品出口四点八五亿美元;增幅均超过百分之十。

  陈成表示,海南在全国率先把农民增收列为最大民生工程之一,制定五年实施规划。去年投入五点一亿元,计划五年投人四十五亿元,带动农民加快增收。强农惠农支持力度前所未有,补贴范围扩大,补贴标准提高,农机、生猪、良种、沼气、渔民造船、退耕还林、农资综合直补等各项贴资金达十亿元,为历年之最。同时,发放小额贷款八亿多元,惠及二十五万农民。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