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美贸易额一月同比下降近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对美贸易额一月同比下降近两成
2009年02月26日 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五日电 (索有为 李志军 谭春林)黄埔海关二十五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东一月份对美贸易额为五十七点九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八点八,降幅比上月扩大八点七个百分点;环比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三,降幅比上月扩大五点八个百分点。

  据悉,一月份,广东对美出口五十点六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六点一,比上月扩大五点八个百分点;自美进口七点三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三十三点八,比上月扩大二十四点四个百分点。

  海关数据显示,加工贸易占广东对美贸易比例超过六成,是顺差的主要来源。二00九年一月,广东省对美加工贸易项下进出口额为三十七点三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九,占同期广东省对美贸易总额的六成四;其中,出口三十五点七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点四;进口一点六亿美元,大幅下降百分之五十四。

  数据表明,外商投资企业是广东对美贸易的主体。一月,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对美进出口三十七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其中出口三十三点四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六,进口三点六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四十四。(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