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增七条出省铁路 广深港专线明年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将增七条出省铁路 广深港专线明年竣工
2009年02月26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在穗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到广州新客站工程视察。欧广源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铁路工作,督促政府并呼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铁路建设,为广东铁路建设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据介绍,新广州站工程总概算为73.6亿元。目前工程已完成了40%,计划2009年12月竣工。

  7个铁路项目今年开工

  广铁集团董事长何玉华昨天向前来视察的人大代表介绍情况时透露,包括赣韶铁路、广东西部沿海铁路在内的7个铁路项目拟在今年内开工建设,目前在建的广州新客站、武广客运专线、广珠城际铁路等多个项目力争在今年竣工。

  目前,广东省内铁路在建项目有14个,今年拟开工项目7个,另有规划铁路6条。到2012年,广东省铁路营业里程将从目前的1880公里增加到4200公里,其中200公里时速及以上的铁路里程将达到1800公里。

  广东将增7条出省铁路

  何玉华说,未来广东将新增7个铁路出省通道,包括往湖南方向的武广客运专线,往广西方向的南广铁路,往广西、湖南方向的洛湛铁路,往广西、贵州方向的贵广铁路,往福建方向的厦深铁路,往江西方向的赣韶铁路,往海南方向的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其中,赣韶铁路拟于今年开工,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已经完成规划,有望2012年开工建设,工期8年。其他项目均已动工。

  广深港专线明年竣工

  此外,连接广州-深圳-香港的广深港客运专线,预计2010年竣工。连接广东西部沿海城市的广东西部沿海铁路(起于深圳,经中山、江门、阳江,止于茂名)计划今年开工,2013年竣工。

  何玉华说,随着广东境内大部分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铁路建成营业,届时将形成以广州为中心,辐射深圳、珠海、肇庆、清远的30分钟生活圈,至珠三角其他主要城市也只需1小时。从广州乘坐火车出发,未来到南宁、贵阳、武汉、长沙、福州等周边省会城市的时间也将在5小时以内,实现半日到达。(记者崔朝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